漳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日期: 2021-09-10 分享+

一、漳县盐井镇武装部部长、立桥山村驻村组长包早平在低保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问题。漳县盐井镇武装部部长、立桥山村驻村组长包早平在村民雷某某去世后没有及时按照农村低保政策将相关信息进行上报,致使1140元农村低保金雷某某名下被违规领取。包早平受到诫勉谈话。

二、漳县四族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主任、草川坪村驻村组长包启明在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中弄虚作假的问题。2020年,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四族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主任、草川坪村驻村组长包启明在对草川坪村296户农户开展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中弄虚作假,虚报已完成207户农户的检视工作,实际只完成了8户。

包启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三、漳县四族镇嘛咪寺村村委会副主任庞月喜在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中履职不到位的问题。2019年4月,四族镇嘛咪寺村村民景某某被聘用为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但景某某2019年4月至12月一直在省外务工。四族镇嘛咪寺村村委会副主任庞月喜明知景某某在外务工,但未将有关情况上报至镇人民政府,并在嘛咪寺村公益性岗位量化考核表上将景某某的工作表现评定为100分,致使景某某违规领取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4500元。庞月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漳县石川镇虎龙口村党支部时任副书记李旭明违规处置村集体土地的问题。2017年,漳县石川镇虎龙口村党支部时任副书记李旭明未经集体研究将15余亩村集体“机动地”出租给他人,并将租金1500元未入账用于村务支出。同时,李旭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李旭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