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新时代定西精神 奋力谱写追赶发展新篇章——漳县代表团认真讨论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

来源:     日期: 2021-11-29 分享+

11月28日下午,马文玫在参加漳县代表团讨论时指出,《报告》通篇贯穿了中央和省委对定西发展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定西特点、定西元素、定西性格、定西模式,提出的工作实、目标高、路径措施新,是科学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定西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马文玫指出,学习《报告》的过程中,主要有“一个坚定、三个入心、三个领悟、三个奋力”的体会:“一个坚定”就是更加坚定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决心和信心。“三个入心”就是报告直击人心,“最值得感恩、最值得自豪、最值得铭记”总结定西五年来的大事要事非常到位;报告振奋人心,体现了市委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的历史担当;报告温暖人心,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至上的理念。“三个领悟”就是“经济讲增长、人民讲收入、发展讲变化、干部讲作风”为定西发展号准了脉、开出了切合实际的方子;工作要“实打实干,干就干好”;干好定西的事业关键在干部、关键在干部作风。 

马文玫指出,我们将以“三个奋力”学习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一是在传承定西文化上“奋力”,大力弘扬史前文化、古籍文化、姓氏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脱贫攻坚文化,凝聚感恩、团结、崇德、守法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在弘扬定西精神上“奋力”,宣传解读好“感恩创新苦干、勇毅追赶奋进”新时代定西精神;三是在放大定西格局上“奋力”,促进文化交流、引进文化项目、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自觉。

陈学俭指出,整个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下一步指导全市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依据。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凝聚起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困扰定西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了历史性解决,定西六县一区与全省全国一道实现了全面小康,兑现了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全省首家“首贷中心”的成立和国投10亿元企业债券的成功发行,对定西经济发展意义十分重大。“一纲八目”奋斗目标明确。实现路径具体、措施要求到位,非常符合定西发展的实际。

党建中指出,聆听报告主要有五点体会:文风朴实令人回味,展现出定西今后五年追赶发展的宏伟蓝图;总结实事求是,找差距精准到位;指导思想明确、奋斗目标清晰;工作重点突出,“一纲八目”有灵魂、有骨架、有脉络、有血肉;保障措施有力,构建“一主五支”党建工程体系,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提供了政治保障。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报告精神,落实好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