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接地气宣讲 让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12-13 分享+

 “我感觉很振奋,也很有力量,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继续发挥余热,把党的声音宣传出去,帮助大家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四族镇牙里村党支部书记在听完宣讲会后有感而发。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落下帷幕后,漳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千名干部进千村”活动,组织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组成宣讲团深入乡村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

        全面介绍了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盛况,深入解读了市委书记戴超同志所作的题为《牢记殷切嘱托 奋力追赶发展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武阳镇宣讲团给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让市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村里的老党员、致富能人等因农忙或其他原因不能到会学习,宣讲团主动上门宣讲,用一句句家常话,一个个贴近生活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市党代会精神传递给了村民,让市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新寺镇宣讲团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弘扬夙夜在公的勤勉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强化修身律己的行动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尽责于行,增强紧迫意识,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县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迅速行动抓部署、全面系统抓学习、精心组织抓宣传等措施,统筹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县‘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