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日报丨漳县: 专项监督护航城乡造林绿化

来源:  定西日报-2022年3月30日三版    日期: 2022-03-30 分享+

连日来,漳县各乡镇、各单位全面掀起新一轮造林绿化热潮。为贯彻落实全市“绿满陇中”行动2022年春季造林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确保全县2022年城乡造林绿化工作高质量完成,漳县纪委监委坚决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将造林绿化监督工作作为当前监督工作的重点,不折不扣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重点围绕2022年春季、秋季植树造林期间城市绿化、乡村绿化、经济林果建设、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等开展监督检查。

  据悉,县纪委监委按照“2+6+13”模式组成督查组,第一督查组负责全县城乡造林绿化督查,重点对乡村绿化工作情况(包括乡村振兴示范村绿化工作情况)、经济林果建设情况、纪委和纪检监察组督查情况开展督查;第二督查组负责对城市绿化、城区机关单位义务植树、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情况开展监督检查;6个纪检监察组负责对联系县直单位造林绿化有关工作开展督查;13个乡镇纪委负责对本乡镇机关和村社绿化有关工作开展督查。

  “我们将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严重影响项目计划实施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倒查责任、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为全县城乡造林绿化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