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漳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火热开展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5-1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11094209.jpg

“这也太方便了,关注‘漳县V廉韵’微信公众号,点击‘举报投诉’就可以向你们县纪委反映问题,以后我要举报问题就不用到处跑了……”

自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漳县纪委监委立足以“规范检举控告行为,提升信访举报质效”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广泛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在全县掀起信访举报宣传热潮。

近日,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到漳县各乡镇演出之际,深入各乡镇开展线下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在各乡镇演出地点设立宣传点,制作宣传版面,悬挂横幅标语,向干部群众发放信访举报宣传指南,与干部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宣传并解答有关问题。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指南2000余份,接受干部群众咨询50多人次。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运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同步进行线上集中宣传。利用漳县纪检监察网站、漳县V廉韵微信公众号、漳县纪委监委微信工作群、漳县乡镇纪委微信工作群等媒体对甘肃纪检监察网、“啄木鸟”“信访举报QQ宣传群”等媒体平台发布的“实名举报好在哪”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业务知识进行统一转载。同时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通过本单位微信公众号、工作交流群和区域内电子显示屏对宣传内容同步进行多渠道宣传,努力扩大宣传面,增强联动宣传效果。

信访举报知识以图文、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丰富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让干部群众更加通俗易懂,轻松、快捷学习了解相关信访举报知识。

“通过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不仅能让群众准确、全面了解纪检监察机关对信访举报的处理机制,而且使群众网上信访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理性、规范、依法依纪信访势头明显好转,从源头上提升了信访举报质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