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省纪委十四届一次全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5-30 分享+

004.jpg

5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场。(田蹊 摄)

5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受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王赋同志主持省纪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石谋军同志宣读有关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就人事安排有关情况作说明。全会选举并经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通过,产生了新一届省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王赋当选为中共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伟、李寿伟、邓海涛、龚昌明当选为副书记。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001.jpg

王赋同志当选为中共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代表新当选的省纪委常委会讲话。(田蹊 摄)

002.jpg

石谋军同志宣读有关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就人事安排有关情况作说明。(王彬 摄)

王赋同志代表新当选的省纪委常委会讲话。王赋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甘肃未来五年发展的新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征程,同时,对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纵深作出新的部署,提出更高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003.jpg

全会选举并经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通过,产生了新一届省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田蹊 摄)

王赋强调,我们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通起来,坚持从政治和战略上学悟党史、从治乱兴衰的历史规律上把握党史、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发展要求上用好党史,推动学党史和悟思想、坚守理想信念和锤炼党性修养统一起来。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政治内涵、价值导向和实践要求,努力使我们的工作更加符合党中央要求,更加符合时代需要,更加符合群众期盼。

王赋强调,我们要带头保持对党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维护党的领导、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上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以强有力监督维护党中央政令畅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王赋强调,我们要带头履行职责使命。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更加自觉具体地体现和落实稳中求进、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依规依纪依法等要求,更好促进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同各种歪风邪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也同自身惯性思维、工作差距和作风短板作斗争,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王赋强调,我们要带头接受监督约束。规范用权,凡事重程序、讲规矩、守法纪,严格按照纪律法律规定的权限、程序开展工作,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为公为民。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讲党性,讲大局,讲原则,共同打造富有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坚强领导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