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二)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6-14 分享+

以务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习贯彻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二)


绘就宏伟蓝图,吹响前进号角。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加务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白银市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部室(组)”三个层次深学细研的基础上,聚焦“一核三带”“四强行动”等重点工作,围绕全省未来五年发展“11个坚定不移”和全面从严治党7个方面的要求,逐一对照梳理出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主抓任务10项,结合实际细化具体落实措施36项,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调,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同时,要求各派驻(出)机构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找准职责定位、明确主攻方向、增强整体合力,推动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件件落实、事事见效。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时明确,将要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新”奋斗目标、“一核三带”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主抓手,紧盯“三地两点”功能定位、“2+6+N”产业体系集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我们要深化清廉金昌建设,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不勤政就是不廉政’的意识,发扬马上就办的作风,清廉处事、勤奋履职。”6月1日,金昌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准确全面完整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省纪委工作报告提出的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再梳理、再细化、再推动、再抓实,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派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督促驻在单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广泛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辅导等活动。同时,纪检监察组下沉各级党组织,采取列席督导、实地调研等方式,督促引导驻在厅广大党员干部立足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将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真正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牢固树立实干导向,持而不息改进作风。6月1日,省公航旅集团公司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并对加强作风建设作出安排,要求持续纠治“四风”,健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巩固集团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成果,坚决纠治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好的作风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


派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并开展讨论交流。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特别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强工业”行动的安排部署上来,结合派驻监督实际,坚持“干”字当头,履行好监督职责,积极督促省工信厅把“强工业”行动各项任务抓实抓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层层传导压力,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派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在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明确提出,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上齐发力,深刻把握水利事业利民生、暖民心的特征,紧盯乡村振兴战略涉水政策措施、农村供水服务保障、“四抓一打通”和省政府年度为民办实事的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跟踪督促整改,让群众感受更多获得感。


定西市岷县,省纪委工作报告引起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大家表示,报告总结工作系统全面,谋划工作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新部署、新要求、新期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的强劲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