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零容忍”从严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9-09 分享+

      “你是不是党员?是不是公职人员?……”近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宣传部门、县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联合查处活动,县委宣传部全程随同曝光。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狠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严防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近日,漳县纪委监委、漳县县委宣传部和县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开展为期1个月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联合查处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行动中,县交警大队针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及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加强分析研判,合理安排警力,在重点时间、重点地段,密集出击,严厉打击。执勤交警使用酒精检测仪对过往机动车驾驶员进行检测,做到逢车必检、驾驶人必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对执法执勤进行全程监督,仔细核实交通违法人员的身份,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组织专门力量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到位。县委宣传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对违法违纪行为进行拍摄并通过相关媒体公开曝光。

        据悉,此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从8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紧盯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执法不严、有法不依、纪法不循的问题,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隐形变异的问题,重点围绕开展一次法律法规学习、开展一次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活动、集中查办一批问题线索、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健全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等“六个一”活动开展。

        与此同时,各乡镇纪委也充分发挥属地管理和近距离监督优势。贵清山镇纪委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为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放《争做表率 拒绝酒驾倡议书》等方式,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底线意识,以实际行动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效果。石川镇纪委,以酒驾、醉驾案例为反面教材召开全镇、村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酒驾醉驾的相关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引以为鉴、自我警醒,持续筑牢思想防线。

        “我们将联合宣传、公安部门继续‘零容忍’从严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按照‘三个一律’原则,做到优先受理、优先研判、优先处置,加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