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专项检查 严防“车轮腐败”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9-21 分享+

“你好,请提供一下你们单位差旅费报销附件资料?你们单位在自查自纠中发现了哪些问题?是如何整改的?……”这是漳县纪委监委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检查的一幕。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隐形变异问题,进一步推动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近日,漳县纪委监委迅速部署监督检查力量,启动“室组乡”联动监督机制,组成“1+6+13”监督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公务用车管理、租用社会车辆等两个方面10个具体问题,对2020年1月以来公务用车配备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和各部门(单位)对2020年以来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经费支出以及租用社会车辆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全面体检,并对自查情况进行对账检查,确保专项检查无死角、全覆盖。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共发现一般性问题2个,共性问题1个,未发现违规违纪或谋取私利等问题。

为不断完善对公务车辆的监管手段,该县搭建了县级公务用车服务平台,建立了车辆信息化管理系统,运用“互联网+公务用车管理”的模式,采取卫星定位等手段,将公务用车的动态信息全部纳入该系统进行管理,实现“全县一张网”的网络化监督管理模式。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对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公车管理制度,严格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持续释放从严管理、规范管理的信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