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跟进监督助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11-11 分享+

“老乡,你的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补助资金发放到位了吗?搬迁后你还有什么后顾之忧……”

为保障2022年度漳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有序推进,漳县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13个乡镇,通过查阅工作台账、实地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监督重点围绕资金管理和使用,聚焦财政补助标准和资金落实、资金拨付和支出、财政支持政策出台和落地、各类项目资金配套到位等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监督;围绕规划选址、对象识别、项目实施等开展全面监督。

在自建房施工现场及部分群众家中,督查组实地查看了房屋质量和工程进度,听取了搬迁安置群众的意见建议,实地跟进检查了迁出土地复垦和生态修复工作。

“感谢党的好政策,下雨天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会不会有危险了,而且搬迁后孩子上学也方便多了……”金钟镇自建房安置户漆老三乐呵呵地对督查组工作人员说。

据悉,此次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0条,印发督查通报1期,下发整改督办函1份。

 “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一项事关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的民生工程,我们要积极督促相关部门办好这项惠民利民的好事。”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