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重点监督事项清单”让日常监督方向更加明晰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12-13 分享+

      “我们严格落实‘两签到两签退’制度,并将干部考勤情况作为评优选先的一项重要指标……”

        “重点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工程进度及时支付项目资金,确保工程顺利完工……”

        近日,漳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事项开展了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方式,细化监督事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立了“重点监督事项清单”,明确工作要求和责任室(组),细化工作任务,靠实了工作责任。

        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蹲点式”优势,结合驻在单位岗位工作特点,围绕驻在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民主集中制、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等方面的情况,细化重点监督事项清单,通过日常监督和季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驻在单位开展“对账式”“销号式”监督检查,切实提升了监督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开展监督的‘前哨’和‘探头’,对被监督单位各项工作开展起到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我们根据‘重点监督事项清单’开展日常监督,方向更加明晰、目标更加明确,监督工作也有了侧重,避免了多头检查、重复检查,发现问题也更精准了……”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围绕重点监督事项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即知即改问题 42 个,下发问题整改督办函 16 份,工作建议2份,约谈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