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石川镇:“四个严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     日期: 2018-06-27 分享+

       今年以来,漳县石川镇围绕《2018年漳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提出的工作目标,突出“四个严查”,强化监督执纪实效,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严查政策落实。重点整治和查处对扶贫政策落实不力,扶贫领域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滥用职权,政策落实“缩水走样”、违规操作等突问题。

        严查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和查处对镇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无动于衷、视而不见、置若罔闻,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到位,推进不力,基础数据采录不准确,情况核查不认真,干部玩忽守、作风漂浮,帮扶工作走过场等问题。

        严查形式主义。重点整治和查处贫困人口识别评议不规范、走过场,宣传发动不够、群众参与度不高的问题;低保动态调整工作不深入、不细致,优亲厚友的问题;“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不切合贫困户实际,图形式走过场的问题。

        严查决策程序。重点整治和查处村级重大事项不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政务、村务信息公开不到位,对涉农扶贫领域政策和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公开不及时不全面等问题。

        截至目前,漳县石川镇共开展各类督查4次,查处突出问题5起。其中政策落实方面查处1件,严重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1人,警示谈话1人;作风问题方面3件,通报批评5人;形式主义方面1件,批评教育2人。(供稿  包海燕  编辑  张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