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强化监督检查 严防节日“综合症”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3-01-28 分享+

春节期间,漳县纪委监委紧盯节日“综合症”,聚焦“四风”新动向,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同时充分利用漳县纪检监察网、漳县V廉韵等网络信息平台进行警示宣传,提前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

监督检查不松懈,夯实责任促落实。漳县纪委监委创新运用“1+6+13+N”监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前哨”和“探头”作用,乡镇纪委属地管理、近距离监督优势以及监督检查组机动、灵活的特点,通过廉政提醒、工作提醒、约谈提醒、调研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聚焦节日期间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聚焦岁末年初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聚焦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大力纠治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以及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诉求冷硬横推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全县各单位、各乡镇采取全面细致“访”,下沉一线“核”,突出重点“查”,督战结合“改”的方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或明察暗访,强化正风肃纪,严防“节日病”发生。

“我们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自觉抵制奢靡之风,营造朴实纯洁的节日环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