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纪律作风“不放假”监督检查“不打烊”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3-01-31 分享+

“你好,你单位共有多少名干部,今天是否都在岗?请提供一下签到册……”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避免党员干部节后上班出现“人在单位心在外”的精神状态,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对监督联系单位纪律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干部职工绷紧纪律之弦,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回归工作岗位。

为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元旦春节期间,漳县纪委监委统筹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和春节值班组等4支监督力量,建立了“两横两纵”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持续开展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帮扶救助、节日消费、稳价保供、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正风肃纪、值班值守等方面工作的监督检查。

据悉,元旦春节期间,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13次,下发重点工作提醒函9份,通报典型案例2批次5起10人,督查乡镇县直单位102个,通过电话抽查、实地察看等方式发现即知即改类问题10个,批评教育5人,约谈3人。

与此同时,各乡镇、各单位于节后上班第一天纷纷召开节后收心大会,要求干部迅速调整工作状态,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切实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积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