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节后督查力促干部收心归位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3-02-01 分享+

春节假期已过,节后工作状态是检验干部作风的一面镜子。

为进一步整肃纪律、转变作风,漳县纪委监委用好监督执纪“良方”,开展节后干部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力刹“庸懒散”“节后综合症”等作风问题。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你们单位不到岗人员的请销假手续……”

助力干部从悠闲放松的春节“假期模式”切换到充满斗志的“工作模式”,县纪委监委组成两个专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乡镇各部门干部职工到岗情况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查看是否按时到岗,有无离岗、脱岗、迟到或早退现象,严肃整治工作时间擅离职守、状态不佳,或开展与工作无关的活动等,督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坚决防止歪风邪气反弹回潮。

与此同时,各乡镇纪委对本乡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联系单位同步开展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干部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从1月31日开始至2月3日结束,在督查中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一般性问题,由督查组及时向相关乡镇和部门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即知即改、快速整改;对督查发现的责任缺位,作风漂浮、工作严重滞后等突出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我们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督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梳理汇总,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进行处理,并及时下发督查通报,力争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最严的纪律作风,推动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