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开展“半拉子”工程项目排查摸底工作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3-02-08 分享+

“‘半拉子’工程项目建设事关民生福祉,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近日,漳县纪委监委召开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会议,专题部署“半拉子”工程项目排查摸底工作。

为准确掌握漳县“半拉子”工程现状,有效推动解决“半拉子”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推动“半拉子”工程尽早投入使用。漳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配合,督促各行业领域项目主管单位对全县所有“半拉子”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摸底。

排查摸底主要围绕已完成土地出让手续,未按规定开工时限开工建设,拿地不开工的项目;项目已开工建设,但迟迟没有形成实物工程量,开而不建的项目;未按规划内容建设,规划执行不到位,土地资源大量浪费的项目;项目正式批复后,进行到一半或者多半,因各种因素停止建设,且长时间未得到解决,仍未复工建设的项目;工程主体已竣工,因后续投入不足,难以正常投入使用的项目;未按规划条件,违规建设的问题项目等范围开展。

据悉,此次“半拉子”工程项目建设摸底工作共分为安排部署、排查摸底、审核把关、集中交办等四个阶段,从2023年1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定项目排查工作主体,开展竖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排查工作。同时,对纳入台账的“半拉子”工程项目全面、客观掌握项目真实情况,确保项目名称、投资金额、办理手续、用地面积、停工原因等各方面情况真实准确,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

“我们将高度重视此次摸底工作,对交办化解的‘半拉子’工程及时跟进,确保问题能得到切实解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