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漳县纪委监委    日期: 2023-02-15 分享+

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汤晓春赵华王发正出席


2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更加坚实保证。

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汤晓春、赵华、王发正、景建红、杨旭晖、石小伟、曹雅宁、兰传强、燕永明、张笑倩、郭元红等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杨福全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志强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岸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为百年大党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再出发提供了最根本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认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张岸林指出,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县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深入实施“监督筑廉”正行工程,坚持把平时之力用在政治监督上、过硬之功用在专项治理上、铁腕之势用在惩贪治腐上、综合之策用在转变作风上、着力之重用在以案促改上、固本之举用在制度建设上,忠诚看齐的政治自觉明显增强、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持续释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干事创业的环境氛围明显优化、标本兼治的治理效能逐步彰显、贯通融合的监督体系更加完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更加凸显。

张岸林强调,要加大政治监督力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重大决策落地落实、主体责任见行见效,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全面释放“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应。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精准有效纠治顽瘴痼疾,坚持不懈涵养新风正气,认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防线堤坝。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完善监督体系,严明纪律规矩,筑牢蜕变防线,建设廉洁文化,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苦练内功强本领,刀刃向内严监督,善于斗争勇担当,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现场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