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跟进监督 护航春耕备耕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3-03-09 分享+

“大姐,家里春耕备耕方面有什么困难?”“最近几天有没有农技专家到村上开展覆膜保墒培训工作?”这是漳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不误春。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漳县纪委监委迅速调整监督重点,提前谋划,靠前监督,全力护航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此次监督检查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牵头,抽调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联合县委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指导、监督推动等方式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监督检查主要围绕《漳县2023年春耕生产“三春行动”实施方案》中良种固本强农、执法检查护农、农技服务兴农、农机调配支农、“三类户”帮种扶农、撂荒地整治助农等行动落实情况,通过查阅财务账务资料,看是否有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相关人员谈话了解在农资储备、采购方面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吃拿卡要的现象,在农资配发方面是否存在优亲厚友、截留挪用等情况。

据了解,目前全县共购进化肥9000余吨,正在调运2000余吨,储备农药3.5吨、农膜520吨,各类农资储备充足、供应顺畅、价格稳定,为今年33万亩粮食作物种植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春耕不等人,错过节令愁死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监督探头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春耕备耕,确保粮食丰产、群众增收,为乡村振兴稳步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