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轮训制”培训促进纪检干部业务大提升

来源:     日期: 2018-06-04 分享+

        “作为一名新任的乡镇纪检专干,我对于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很肤浅,是个典型的‘新兵蛋子’,这次我到县纪委监委参加轮训,让我对纪律审查工作有了直观认识和切身体会,业务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漳县新寺镇纪检专干裴峰峰这样说。

        近年来,漳县纪委监委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实行办案“轮训制”,每年分批抽调乡镇纪检干部到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部门跟班学习,重点参与执纪审查、信访处置、监督监察等一线工作,由熟悉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与轮训干部开展“一对一”指导和“面对面”交流,带领他们全程参与调查谈话、案情分析研判、案卷制作等工作,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实战”中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共轮训基层纪检干部4人。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将此项工作的落实纳入了专项考核,轮训干部在跟班学习期间不再承担原单位工作任务。培训结束后,县纪委监委对跟班学习人员的工作、学习等情况做出评价鉴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供稿: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