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廉政教育又多了一个“课堂”

来源:     日期: 2018-06-06 分享+

        日前,作为全县首个面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廉政教育的专门平台,漳县廉政教育基地正式建成开放,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创造了条件。

        该基地利用县纪委监委现有办公条件,依托办案区,分为“不忘初心”、“挺纪法前”、“法网恢恢”、“贪腐之鉴”等4个部分,教育内容涵盖了爱国主义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员先进性教育、反腐惩贪警示教育、党纪法规教育,凸显以人为镜、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牢记宗旨、永葆本色的廉政教育主题。其中展出的案例大部分为近年来全省各地查处的具有典型代表性的贪官腐败案例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能更“接地气”发挥“身边人”的警示作用。同时,还专门设立展板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优秀代表人物、革命英烈和劳动模范进行了介绍,激励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历史,永远铭记革命先辈的英名和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精神和风范。

        该基地作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主阵地,将有计划分期分批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重点教育、任前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用固定的阵地、灵活的方式、规范的流程,建立起廉政警示教育的长效机制,在全县上下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供稿: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