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管权治腐,从“微”下手

来源:     日期: 2018-06-08 分享+

        “身为村干部,利用手中的权利,将户口已经迁出去的亲弟弟纳为低保户,这样的干部被处分曝光,维护了我们群众的利益”日前,漳县纪委通报部分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你是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手中权力虽说不大,但是在基层群众中所产生的影响力却不小,放松了警惕也会酿成大错,所以一定要提高认识,管好自己,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近日,漳县纪委监委有关办案人员在与三岔镇鸡架村村主任谈话时这样说道。

        基层“微腐败”,其害猛如虎。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中之重,层层传导压力、注重警示震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同时,持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下基层活动,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主动将执纪问责触角延伸至基层一线。2018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快查快办做到精准发力、精准问责,涉及扶贫领域案件立案1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件,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提升了群众获得感。(供稿:穆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