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五步三法”促督查工作落细落实

来源:     日期: 2018-06-12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党纪政务督查工作,使工作过程痕迹明确,问责有根有据、督查有始有终,确保工作落实见效,漳县严格贯彻落实“五步三法”工作制度,“五步”即督查、交办、巡查、问责、专项督查,“三法”即固定式、点穴式、机动式,将专项督查和跟踪督查相结合,采取“三盯三抓”方式,即盯住未完成的任务、抓完不成任务的单位,盯住排名靠后的单位、抓排名靠后的领导,盯住未落实的事、抓不落实的人,不断加大督查督办和问责曝光力度。

        今年以来,对扶贫项目进度缓慢、财政专项资金拨付滞后的5个乡镇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劳动技能培训工作中宣传不到位的7个乡镇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民生平台受理事项办结率不高及满意率低的乡镇和县直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下发督办通知2份,督办通报2期。(供稿  穆常荣  编辑  张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