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     日期: 2018-06-19 分享+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着力打造“一微一网一短信”三大宣教平台。充分运用“漳县V廉韵”微信公众号、漳县纪检监察网、“政信通”短信平台等,及时发送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廉政提醒,为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工作架好桥梁。

        全力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及时了解各室各部门工作动态,认真撰写工作信息。信息较全面地反映了全县反腐倡廉主要活动、重要经验和特色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内外影响。不断扩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覆盖面,目前漳县纪检监察网站发布、转载各类警示文章185篇,“漳县V廉韵”微信公众号发布廉政动态108篇,通过“政信通”短信平台,在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县党员干部编发廉政提醒短信15条,向全县村级干部发送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3期。

        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今年已组织2批次新提拔任用和平职转任重要岗位的53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培训、廉政考试、廉政谈话,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并为每名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确保新晋升干部健康上岗。建成全县首个面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廉政教育基地,作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主阵地,有计划分期分批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重点教育、任前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用固定的阵地、灵活的方式、规范的流程,建立起廉政警示教育的长效机制,在全县上下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基地自建成启用以来,已接待县工商局、县气象局、县团委、县委组织部等县直单位参观6场次, 90余名干部接受了廉政教育。

        深化惠农基金监管公开。建成漳县惠农资金监管网,使之成为集资金监管、公开公示等功能于一体的涉农惠农资金监管平台。漳县惠农资金监管网已于6月15日正式上线试运行,通过该平台可以查询城乡低保补助、危房改造补助、易地搬迁补助、退耕还林补助、医疗救助、困难学生救助和扶贫贷款等三十多项扶贫惠农资金的发放情况,解决涉农“最后一公里”的到户资金存在的虚报冒领、群众对资金发放的知晓度不高、发放过程透明度低等问题,真正做到精准监督、精准透明,让惠农资金“晒”在阳光下。(供稿  穆常荣  编辑  张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