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三纠三促”专项行动见实效

来源:     日期: 2018-06-22 分享+

        今年以来,漳县把“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作为持续转变作风,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坚决整治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任务弄虚作假等问题,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推进“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抓领导、抓督办、抓一线、抓实效,不断把专项行动引向深入,通过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对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早提醒、早纠正,有效防止小错误变成大问题。截止目前,该县共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典型问题8件,追责问责12人,其中纪律处分6人,组织处理6人。

        同时,将建立监督检查联动机制,多举措构建广覆盖、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査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责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作用,持续加大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问题线索的发现力度,有效推进了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开展。(供稿  苟军强  编辑  张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