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全面建成乡镇纪委标准化谈话室

来源:     日期: 2018-05-28 分享+

        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基层纪检监察纪律审查工作,漳县纪委监委积极争取资金40万元为全县13个乡(镇)纪委建设标准化谈话室,着力提升乡镇纪委执纪审查软硬实力。目前,全县13个乡(镇)纪委标准化谈话室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漳县从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严格监督检查入手,推动乡镇纪委“三转”到位,连年实现各乡镇有自办案件。随着基层纪检工作量日益增大,为让乡镇纪检干部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确保办案安全“零事故”,由漳县纪委监委统一规范谈话室建设标准,建成全县13个乡(镇)纪委谈话室,并对墙体、地面、桌椅、门、电源等全部进行了安全防护软包处理,安装了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系统和覆盖全部区域的视频监控系统,实现纪律审查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确保基层执纪审查工作党的保密性和安全性,体现了执纪审查工作的严肃性。

        同时,为规范纪律审查人员谈话调查行为,制定了《纪律审查谈话室使用管理规定》《纪律审查谈话室管理制度》和《谈话室使用登记表》等相关制度,进一步促进谈话室规范化使用。(供稿:穆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