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剑指四风微腐败 常抓作风不懈怠

来源:     日期: 2018-05-30 分享+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严格监督、坚决整治、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推动干部作风根本转变。

        从严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目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起,处理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人。

        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深入重点区域进行延伸巡察,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坚决查处虚报冒领、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今年以来,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32件,立案1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

        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工作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紧密结合起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加强与政法机关的配合,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供稿:穆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