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学习贯彻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 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     日期: 2018-04-12 分享+

        【编者按】省委、省政府4月8日上午在兰州召开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下大力气集中整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环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以良好的作风和发展环境保障全省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会后,定西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始学习贯彻。

 

漳县纪委监委:严肃整治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近日,漳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了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县纪委监委要以贯彻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为契机,继续开展好“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监管,严肃整治“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深化督查机制,结合重点工作,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阶段性督查和跟踪督查相结合,开展经常性、多形式、全方位的督导,决不走过场、搞形式。要严肃执纪问责,对发现的作风问题和破坏发展环境的问题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要加强问责通报,又要树立正面典型,以先进典型引领作风不断改进,不断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突出问题,严格执纪问责,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市质监局:把作风转变的实效体现在抓质量提升的主责主业上来

 

        近日,定西市质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了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推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一要深刻认识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把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在巩固“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成果的基础上,针对新形势下,全局在政治意识、纪律作风、工作效率、责任担当等方面仍然存在的顽疾,真正警醒起来,深入检查、深刻反思,认真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履职尽责上、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上,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狠抓落实、服务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对照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解决质监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把作风转变的实效体现在质量提升、质量发展、质量品牌、质量基础和质量安全等质监主责主业上来,主动担当作为,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市文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近日,定西市文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定西市反馈巡视情况、省政府承诺折达公路后续整改和调查处理工作9项整改措施、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2018年工作要点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结合“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把会议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一个科室和单位,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让大家切实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警醒起来,周密安排部署,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保障活动取得实效,不断将活动引向深入。二要切实抓好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要求,主动认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效。三要开展文广领域项目工程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排查和整治行动。认真汲取折达公路问题的深刻教训,进一步查漏补缺、建章立制、举一反三,对文广领域已建和在建项目进行一次工程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排查和整治,确保项目工程质量经得起时间检验,以排查整改成效检验“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成效。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工作要点精神落实,不断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文明单位”创建为目标,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为载体,以落实“七大责任”为依托,把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来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市档案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营造良好的干事环境

 

        4月11日,定西市档案局召开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谋划部署并推进活动深入开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认真对照方案确定的六个方面,全面梳理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及时研究制定切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工作作风得到切实改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办事高效的干事创业环境。三要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要按照“把干部作风方面问题整治了多少、行政相对人的诉求解决了多少、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度加快了多少”的标准,坚持把“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贯穿于档案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档案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全市档案工作新局面。

 

市编办: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集中整治创建良好发展环境

 

        近日,市编办召开室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和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定西情况反馈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以全省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和“放管服”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活动为契机,针对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和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梳理,细化实化措施,开展集中整治,切实以更大决心和勇气彻底祛除作风积弊,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特别是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积极配合组织部门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坚决快速彻底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和唐书记、戴市长的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机构改革期间严明六项纪律要求,特别是机构编制纪律和保密纪律要求,停止办理机构编制调整业务,避免借改革之机擅自提高机构规格、调整和增设内设机构、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行为发生。

(供稿:穆常荣  景艳红  贠彦军  张明礼  何旭  编辑:甘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