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来源:  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06-10 分享+

        1.漳县大草滩镇晨光村党支部书记彭宝明在低保工作中优亲厚友等问题。2014年1月,大草滩镇晨光村党支部书记彭宝明在农村低保评定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在县城购买商品房的村民侯某某家被纳入农村低保保障对象。2014年11月,彭宝明在城镇低保评定工作中优亲厚友,将妻子张某某纳入城镇低保保障对象彭宝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

        2.漳县殪虎桥镇风景村委会副主任李怀彦在低保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问题。殪虎桥镇风景村委会副主任李怀彦在农村低保入户核查工作中工作不认真、不负责,致使不符合低保政策的村民杜某某、陈某某被纳入农村低保保障对象,李怀彦受到诫勉谈话。

        3.漳县贵清山镇铁炉村党支部书记马贵忠在低保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问题。贵清山镇铁炉村党支部书记、套口社包社责任人马贵忠,在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到位,未及时上报村民李某母亲去世的情况,致使该户低保保障人数调整不及时。马贵忠受到诫勉谈话。

        4.漳县贵清山镇金门村原村干部在新农合新农保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问题。贵清山镇金门村党支部原书记吕随心、村委会原主任姚付保在新农合和新农保工作中,工作不细,审核不严,致使村民年某某连续4年缴纳的养老保险未记入缴费系统、独生子女户蔡某某连续2年未享受新农合新农保财政代缴待遇。吕随心、姚付保分别受到诫勉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