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早打廉洁“预防针” 先过廉关再履新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7-08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振聋发聩,使我清晰地认识到作为基层干部就要有“三牛”精神,争做“三牛型”干部,在新时代征程中不断创造出更多无愧于心,无愧于民的成绩。”新任东泉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梁小龙在新提拔科级干部廉政考试论述题中这样答道。

        7月2日,漳县纪委监委组织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这是该县今年组织的第二次廉政考试,共有53名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参加。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廉政考试制度,严格执行“逢提必考”原则,严把干部廉政关。据悉,此次考试采用闭卷形式,由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全程监考,严格考场纪律,要求应试者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题型分填空、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和论述。内容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命题,其中还加入了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内容,从不同角度测试领导干部对党纪法规的认识、理解和掌握程度。

        通过组织开展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廉政知识考试,将廉政教育与干部任用相结合,做到关口前移,早打廉洁自律的“预防针”,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真正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通过任前廉政考试,使我的纪法意识得到了提高,收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效果。”新任新寺镇市场监管所所长的康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