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党性教育铸初心 指导督导提质效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7-08 分享+

      “这次指导督导太及时了,使我们对此次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方式方法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发现问题的能力也进一步增强。”四届市委第六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白旭峰同志有感而发。

        近日,漳县巡察办指导督导组赴岷县指导督导四届市委第六提级交叉巡察组工作,主要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业务培训、宣讲辅导等形式着力提高巡察人员规范化水平,并与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党性教育+业务培训”强化指导督导,助推巡察干部能力提升。

        指导督导组采用宣讲报告的形式,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帮助巡察组从思想上向政治巡察聚焦、行动上向政治巡察看齐,面对面阐释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心贴心交流学习省委巡视办主任调研指导定西巡察工作的心得体会。列席巡察组组务会议,参与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的研判,对巡察报告进行审核把关,并针对如何通过个别谈话提升发现问题能力、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如何发现选人用人违规问题等专业知识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在指导督导期间,指导督导组与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岷州会议纪念馆,认真聆听中国工农红军在岷县的一系列重要活动和岷县军民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做好巡察工作,努力当好新时代的“巡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