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诵读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华诞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7-14 分享+

    “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智慧将代替了愚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近日,漳县纪委监委举办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暨红色经典朗读诵读会。

        活动以入“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序幕,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面向鲜红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价值追求。县纪委监委党支部书记以“增强履职本领,做新时代纪检监察人”为题从党性修养、忠诚干净、责任担当、人民利益、作风严实、个人自律等方面讲了一次生动的专题党课。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四个党小组,经过精心准备,朗读诵读了方志敏同志《可爱的中国》等红色经典诗词书信,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通过声情并茂的咏诵,在一首首革命诗词、一封封红色家书、一段段动情讲述中,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赓续了红色基因。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通过红色经典朗读诵读,深切感受那段革命历史的峥嵘岁月,从中获得的不仅是震撼,更多的是领会到红色经典文化的内在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大家表示要时刻铭记党史不忘本,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基因,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担当起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