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年中考核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8-04 分享+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监督执纪情况”“‘四项资金’专项监督,自查情况、问题整改情况......”

        为全面掌握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展情况,近日,漳县纪委监委组成工作督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对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督查,旨在及早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的工作建议,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采取措施、早整改问题,把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抓在当下、落在日常。

        督查组采取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乡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及公车管理、资金使用、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等工作进行督查。同时,针对换届期间乡镇纪委书记变动较大的情况,督查组结合此次督查内容,对新任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了现场培训和工作指导,帮助大家尽快熟悉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迅速进入角色。 

        “坚持问题导向,强监督、抓整改、补短板,是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途径。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下发督查通报,对问题严重的约谈乡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促进党风廉政责任制有效落实。”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组长高志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