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强化监督跟踪问效 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8-06 分享+

 疫苗是防控新冠病毒传播的最有效手段,接种事关群众生命健康。为筑牢群众免疫屏障,漳县纪委监委督促各乡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有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村统计数与卫生院接种人数不符,工作落实不力……”近日,漳县盐井镇纪委针对疫苗接种工作纪律松散、责任不明、底数不清、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对全镇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贵清山镇纪委对各村排摸上报的在外接种人员、不能接种人员,通过电话核查、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核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防范弄虚作假。

        金钟镇纪委通过入户走访、查阅台账、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从工作纪律作风、责任落实情况、为民服务等方面,对全镇13个村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

        据悉,各乡镇、各单位已建立完善的“网格化”组织体系,全民动员、全面排查、全程服务,不断提高群众对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认识。

        “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作为监督重点,进一步压实各县直单位、各乡镇的工作责任,确保适宜人群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坚决用铁的纪律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