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将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一次“政治体检”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8-05 分享+

      “新时代,作为一名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高度清醒自觉,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党性锻炼......”“对不良现象视而不见,存在‘老好人’思想,这是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不高的表现”......

        近日,漳县纪委监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结合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新任务新要求,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一次“政治体检”,深入汇报思想、认真盘点收获、逐条查找不足,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严肃的政治淬炼中提纯党性。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通过召开党小组会议组织党员参加会前集中学习,分小组开展谈心谈话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凝聚共识的目的,为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每位党员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谈心得、谈感悟,查找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的威力,还在于党员之间的批评。党员们开门见山、直奔问题,戳到“痛处”、触及灵魂、“辣味”十足,让全体党员干部“红了脸”“出了汗”“排了毒”,起到了相互促进、相互帮助的作用。

        会后,县纪委监委各党小组和每名党员将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对于短期内能够整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性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