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发挥监督检查职能 推进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8-11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连日来,漳县纪委监委督促指导各乡镇纪委聚焦职责定位,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紧盯纪律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并严肃责任追究,从而为推动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督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交流座谈、发放问卷,重点督查各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是否认真贯彻落实防汛值班制度,人员在岗和信息畅通;“厕所革命”数据真实;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责任落实等工作的纪律作风问题,严肃整治“慵、懒、散”等不良风气。

        贵清山镇纪委就个别村存在的学习不深入不经常、值班值守有缺失,环境卫生较差、卫生厕所改造进度较缓慢等情况,印发了2期通报,对1名驻村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对2个村“两委”成员进行集体约谈,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各村,要求迅速行动,采取管用措施强化整改,确保工作实效。

        武当乡纪委对查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对出现问题较多、较严重的,给予相关负责人提醒谈话或问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督查不“走过场”,不断提升督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