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疫情防控显初心 党员先行担使命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8-11 分享+

      “大姐,麻烦您扫一下墙上的二维码,我们查看一下您的健康码和通行证”“您好,请佩戴好口罩”这是漳县纪委监委中心市场值班点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的一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该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是监督员更是战斗员,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与使命 。

        漳县纪委监委在人员流动密集的中心市场设立值班点,开通小喇叭,循环播放疫苗接种科普知识,并悬挂疫苗接种宣传横幅。对出入农贸市场人员开展“双码”核查,并对查看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尽管天气炎热,可值守人员们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毫无怨言。连日来,共登记出入农贸市场人员2000人次。

        同时,县纪委监委将中心市场小区所有住户分配到每位纪检干部身上,实行责任到人,包抓到户,对小区住户开展地毯式入户走访、摸排登记和宣传动员。对于不适宜接种人员督促、帮助到县级医院或卫生院开具医学证明,并做好14到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宣传。

        “我们将继续督促各单位、各乡镇加大宣传动员力度,主动上门服务,努力营造‘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共筑防疫安全屏障’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接种率,筑牢群众健康防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已排查中心市场小区住户71户,排摸18岁及以上已接种人群1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