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严明纪律 为“升学宴”“谢师宴”降温去火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8-19 分享+

     “升学是喜,谢师是情!时值莘莘学子金榜题名之际,漳县纪委监委衷心提醒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摒弃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管住、管好自己的人,及早提醒,及早预防……”近日,漳县纪委监委通过云MAS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出这样一条廉政提醒短信。

        当前,正值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到来之际,为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反弹回潮,漳县纪委监委重申纪律规矩,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漳县V廉韵”微信公众号、漳县纪检监察网宣传等方式,早打招呼、早作提醒。

        同时,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把整治“升学宴”“谢师宴”作为近期执纪监督重点,各纪检监察室和纪检监察组在开展日常监督的同时,督促联系单位、乡镇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为“升学宴”“谢师宴”退热降温。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隐匿变换、偷梁换柱等抱有侥幸心理的违纪行为。

      “对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顶风违纪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将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责任。”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