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疫苗接种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8-20 分享+

      “我前段时间腿受伤,住过院,应该不能打疫苗......”漳县四族镇马莲滩村村民老张对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的同志说。督查组的同志对老张耐心细致地宣传疫苗接种的相关政策后,老张表示下午就去镇卫生院接种疫苗。这是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包抓乡镇四族镇督查疫苗接种工作的一幕。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一线,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提供纪律保障。

        近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先后深入四族镇四族村、马莲滩村和四族中学、派出所等7个镇直单位,通过入户走访、查阅台账,与镇直单位负责人、帮扶工作队队长、包村干部、村干部座谈等方式,传达全县疫苗接种新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四族镇严格按照全县疫苗接种最新工作要求有序进行,确保“应接尽接”。

        针对四族镇前期排摸的对疫苗接种工作有后顾之忧的群众,县纪委监委督查组通过联系县医院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上门对群众宣传目前国内外疫情的严重态势并进行心理疏导,让群众在思想上卸下“包袱”,积极主动配合接种工作。通过监督检查,四族镇接种率大幅提升,有效推动了全县疫苗接种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