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做实做细信访举报 有效解决群众 “急难愁盼”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9-28 分享+

“老乡,你反映的镇村干部随意摆放垃圾桶,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的问题,不属于我们受理的范围,不过我们可以联系镇政府来解决。”

这是近日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接访群众并帮助办理实事的一幕。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前进的“催化剂”,把受理办理好群众信访举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切入口之一,坚持以“办好一件信访举报就是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的理念,做细做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针对反映各级党员干部的信访问题,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耐心询问、认真记录,按照职责范围转有关乡镇和室、组并限期办理。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业务范围内的诉求事项,在做好登记后,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提出合理建议,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为确保举报“不走空”、呼声“有回应”,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来访接待系统和处置子平台,做好信访举报件录入、流转、处置、反馈等工作,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后半篇文章”。同时,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惠农资金落实以及民生(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信访举报,县纪委监委优先受理、优先排查、优先办理、优先反馈,以信访举报的规范、优质、高效办理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连心桥”作用。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让民声畅行无阻,是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关键。”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表示。县纪委监委将不断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建好“桥”和“路”,让群众反映问题更加便捷有效。据悉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73件,其中来信15件,来访8件,来电17件,网络举报3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