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持之以恒纠“四风” 风清气正迎国庆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9-30 分享+

  国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狠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漳县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作风办、各纪检监察组组成3个督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节前正风肃纪监督检查,持续释放纠治“四风”问题的强烈信号。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等制度;窗口单位和窗口人员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侵害群众利益及“庸懒散慢混拖卡”等作风问题以及各级各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同时,对一般性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涉嫌违纪违规问题,做到及时如实记录,做到反映问题客观、证据确凿,时间、地点、当事人等要素明晰。及时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进一步传导压力,发挥教育震慑作用。

        此外,为强化节前警示教育作用,县纪委监委通过下发通知、发送廉政短信,在“漳县v廉韵”微信公众号、漳县纪检监察网站转发各级纪委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向大家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节点’更是‘考点’,纠正‘四风’一刻也不能停,寸步也不能让。国庆假期期间,我们将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