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乡镇纪委在行动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10-09 分享+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县委部署,深入整治顽瘴痼疾,以驰而不息的韧劲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党政机关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率,优环境、快赶超”作风建设专项提升活动,坚决整治慵懒散漫、推拖卡要、迟到早退、脱岗溜岗等歪风邪气。

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漳县各乡镇纪委多措并举,以干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贵清山镇纪委以严格落实学习制度、严格落实督办问责制度、推行机关干部积分管理考核制度的“三项制度”为抓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营造全镇党员干部力争上游、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武阳镇纪委树立工作抓在日常的理念,以常整理、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养成等“五常管理”为抓手,从环境氛围、制度机制、精神面貌等方面全面塑造形象、转变作风、增强素质、提高效能。着力解决“习惯于落后、习惯于平庸、习惯于观望、习惯于倒卖”的四个习惯性问题。

武当乡纪委制定《武当乡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并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用强大的舆论监督,揭露作风顽疾。对专项行动开展不力、应付完任务、效果不明显的重点人和事,公开曝光,问题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

“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强化监督不松劲,抓实源头治理、深挖彻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