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日报丨漳县检察院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  定西日报-2021年10月8日四版    日期: 2021-10-09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思想和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干警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漳县检察院组织召开纪律作风建设大会。该院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漳县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传达了近期市县关于违反会风会纪问题的通报,强调要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深入排查问题,及时纠正清理违规违纪现象。

  会议要求,一是要狠抓政治建设。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将其融入每一项检察业务、每一起案件办理中,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纵深发展,确保检察队伍纯洁、廉洁不出问题。三要狠抓“关键少数”。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头雁”作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做表率,带动形成良好风尚。院纪检组、政治部要持续抓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三个规定”等制度落实,推动从严管理监督规范化、常态化。同时,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既要依法办理疫情防控相关案件,也要抓实自身防控,办公室要加强统筹领导,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田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