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以案代训充电提能 淬炼纪检监察新兵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10-11 分享+

“通过近一个月的跟班学习,使我对执纪审查的程序、方式方法、纪律要求和问题线索处置等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对如何开展好乡镇纪委工作有了明确的思路。”临近培训结束,漳县四族镇新任纪委书记王燕舞有感而发。

        近日,按照“以案代训”培训计划,由漳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对四族镇新任纪委书记针对办案程序、文书写作等开展一对一指导。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针对换届后乡镇纪检新兵业务不熟、工作不精等实际情况,分批次从各乡镇抽调“新手”参与专案办理,将以案代训、实战练兵作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补钙”的有效途径,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能力和办案水平。

        在培训中,该县纪委监委注重新老搭配、长幼搭配,提前了解每位参训同志的培训需求,根据对乡镇纪委日常监督检查及考评情况,量体裁衣,提前制定有针对性的代训方案,选择相关室组业务骨干作为老师,与参训干部一对一结对,手把手教工作方法,面对面讲办案“窍门”、实打实练工作作风,使受训人员在线索处置、初核谈话、制作笔录、适用措施、撰写报告、卷宗归档等环节“加速度”成长,迅速完成从“新兵”到“老兵”、从“老兵”到“尖兵”的转变,着力锻造基层纪检监察铁军。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创新培训载体,深化‘以案代训’成效,促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比学赶帮超中增强本领,不断提高全县纪委监察工作质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