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县监察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漳县纪委监委    日期: 2021-03-15 分享+

中共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县监察委员会

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


县纪委机关与监察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行政监察两种职能。 

   (一)、县纪委履行党的纪律检查职能。 

    1、主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负责检查处理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 

   (二)、县监察委履行政府行政监察职能。 

    1、主管全县行政监察工作。 

   2、负责调查处理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属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所犯错误,作出相应的行政处分;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漳县纪委监委内设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组宣室、案管室、案件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11个科室,另设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纪检监察组。

二、预算收支变化情况 

2021年预算总支出780.32万元。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780.3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17.91万元,主要增加支出为社会保障及业绩奖和平安奖金;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6.84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住房公积金及奖励性工资支出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165.57万元,主要是公务交通补贴及办案差旅费等支出增加。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预算机关运行经费165.57万元,主要支出为办公经费,办案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交通补贴等支出。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五、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共计15.18万元。

1.公务接待费0.92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26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在上年基数上尽最大限度压减支出。

六、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及参公单位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2.“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支出功能分类:是按政府主要职能活动分类,设置一般公共服务、外交、国防等大类,类下再分款、项两级。支出经济分类:是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设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12类,类下设款级。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635125706(1).jpg

1635125937(1).jpg

1635126058(1).jpg

1635126174(1).jpg

1635126544(1).jpg

163512659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