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强化监督检查 压实防控责任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11-01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临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连日来,漳县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县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推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为全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三岔镇纪委建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群,督促各村、各镇直单位按时上报汇总当天督查情况,及时通报社区、超市、医院、药店、学校、菜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做好统筹管理、跟进督促,确保存在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动态清零;对于督查交办整改的问题,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形式整改、敷衍整改,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和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目前,已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8件,通报1次。

        贵清山镇纪委成立了3个督查组,分别深入卫生院、学校、超市、药店及各村便民服务中心等重点场所,通过调阅台账、实地查看、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以信息登记、口罩佩戴、通行扫码、防疫消毒等为重点内容,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截止目前,督查中已发现各类问题13个,印发督查通报2期,有效推动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开展。

        马泉乡纪委综合运用监督检查、信访举报、舆情监测等,及时发现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人和事;及时发现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以及搞数字防控、虚假防控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发现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制造、散布、传播各种谣言,误导群众,扰乱社会秩序等现象。乡纪委对部分村值班力量薄弱、卡点设置不规范等问题督促立即整改,有力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