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多举措强化内部管理防控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11-04 分享+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八个严禁”、市委“十三个坚决禁止”和“十个进一步”的工作要求,坚决守牢底线,压实内部防控责任,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各项工作筑牢坚固“后墙。

        加强内部安全防控,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于10月18日到县疾控中心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截止目前已组织全员核酸检测196(人次),均为阴性。与此同时,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于10月15日陆续完成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的疫苗接种。

        “办公场所常通风,全体工作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县纪委监委微信工作群每日温馨提示。

        坚决做好办公区域的消杀防护工作,为各室组配发口罩、杀菌湿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要求工作人员每日对办公场所定时消毒。

        落实每日排查,掌握14天内机关人员及其家庭成员、亲属从中高风险区来漳返漳情况,详细记录外出日期、地点、乘坐的交通工具、返回日期、是否有临床症状、有无核酸报告、健康码颜色等,并做好人员跟进管理,实行纪检监察干部“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对10月1日以来赴兰州、金昌等地外出办案的19名工作人员返漳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并向武阳镇报备,要求居家自我隔离。目前外出办案返漳人员19人,多次核酸检测后均为阴性,出行健康码为绿色。

        此外,漳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工作群、漳县V廉韵微信公众号和漳县纪检监察网站每日推送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