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治理重复信访举报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12-15 分享+

定西市漳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重复信访举报治理,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共治理重复举报件5件,其中省纪委监委筛选重复举报治理件1件,市纪委监委筛选典型重复举报治理2件,县纪委监委筛选重复举报治理件2件,目前已全部治理完成。

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梳理筛选2020年以来上级转办以及本级自收重复举报,建立治理台账,明确初信受理时间、重复次数、反映问题摘要、初信承办单位、办理结果、是否实名举报、违纪人员处理等信息。

县乡纪委监委突出金融、国企、政法等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聚焦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在典型重复件中确定可查性较强的检查督办,以点带面,做到检查督办一件,带动推动一片,实现检查督办效果最大化。同时,跟进复查重复举报办理处理情况,对2件初信未办结的,加大力度、优先办理,倒排工期限时办结,对2件初信“查否了结”的,经评查,需重新核查1件,维持原核查结论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