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13份提醒函 压实责任督促整改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1-04 分享+

 “请你委高度重视以上存在的问题,坚决担负起主体责任,以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两费”收缴工作……”近日,漳县纪委监委针对近期抽查情况向全县13个乡镇发送了提醒函。

        为认真贯彻落实五届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会议部署安排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2021年底前,该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基本养老保险收缴进度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抽查。从抽查结果看,各乡镇普遍存在收缴进度不平衡、参保率低等问题。据此,县纪委监委向13个乡镇党委印发提醒函,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个性问题整改与共性问题解决同步推进。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紧盯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聚焦各项阶段性重点工作,找准重点领域监督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及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发现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用好用活“提醒函”,常态化、精细化提醒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事前预防提醒和推动重点工作加快落实作用。

        “跟进监督阶段性重点工作,及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是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实的一项有效举措。下发提醒函,目的就是要防止‘一岗双责’落空、主体责任缺位的现象发生,真正发挥出提醒函的‘锦囊妙计’作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