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以铁的纪律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1-26 分享+

     “你好,请问一下,你们的值班领导是谁?今天是否在岗?值班期间严禁脱岗、溜岗……”

        春节将至,这是漳县纪委监委双休日期间开展值班值守监督检查的一幕。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漳县纪委监委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做到日常监督不打烊,节中执纪不放假,持续开展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中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机制落实等中心工作,深入全县各单位、各乡镇采取全面细致“访”,下沉一线“核”,突出重点“查”,督战结合“改”的方式进行,同时各监督检查组落实每日监督检查情况报告制度。

        此次监督检查纳入县纪委监委“1+1+6+X”监督暗访机制,作为最近一个时期监督暗访的重中之重,县纪委监委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重点对县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13个乡镇纪委重点对乡镇机关和村开展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并对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纪委开展纪检监察情况进行再监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终考核各考核组将此次监督检查内容纳入考核范围,在考核期间同步进行工作督促,确保监督见实见效。

        “节日期间是抓好正风肃纪工作的关键节点,在年前节后要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强化追责问责,督促立行立改,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以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推动廉洁过节。”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