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市纪委监委党风室    日期: 2022-01-26 分享+

      1.漳县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贻胜,副总经理、三岔服务所所长仲生漠视群众利益问题。2021年5月,收到漳县大草滩镇酒店村居民关于该村自来水管出水量小且存在间断性停水,严重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反映后,李贻胜、仲生思想重视不够,解决问题不力,致使大草滩镇酒店村部分居民及酒店村党群服务中心供水不正常长达3个月之久。2021年8月,李贻胜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仲生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2.临洮县八里铺镇张家庄小学原校长林学强违规向学生收取费用问题。2018年至2019年,林学强以制作桌套、购买校服为由,向76名学生收取费用共计6425元,除实际支付桌套费用1350元外,其余5075元全部用于学校日常支出。核查期间,林学强主动将违规收取资金向学生予以退还。2021年8月,林学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陇西县福星镇元头坪村村委会原副主任焦小华、村委会原文书张随心侵占群众公益性工资、冬春生活救助资金问题。2020年11月,焦小华将该村村民魏某某领取的1000元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带贫公益性工资索要侵占后用于个人支出;2021年1月,张随心将魏某某领取的1800元冬春生活救助资金索要侵占后用于个人支出。2021年9月,焦小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随心受到延长中共党员预备期一年处理,侵占资金已退还。

        4.通渭县新景乡半岔村帮扶队长兼第一书记秦刚粗暴对待群众问题。2021年4月,秦刚在接待来访群众张某某过程中,与其发生口角争执并相互撕打,致张某某受伤住院,公安机关对秦刚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2021年9月,秦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